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站内搜索:
 
  热门文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团队绩效考核暨征集新一轮入驻团队的通知
2021年03月17日 14:12      浏览:



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学生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现针对已入驻项目团队进行绩效考核,并面向全校再次征集优秀项目团队入驻。

一、创新创业孵化园简介

创新创业孵化园按功能定位为四部分,即: 创新项目培育区、创业运营孵化区、公共资源服务区和企业需求对接区。园区面积约1200平米,设有工位88个,可容纳22个团队同时入驻,并提供共享会议室、办公设备、网络及咨询指导等服务。

(一)创新项目培育区

该区域主要针对学生团队的创新想法、创新课题、创意设计等具有初步构想但尚未进入实际运营的创新创意类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开展想法培育、项目推演、模式优化、团队演练、仿真模拟等项目培育活动。

项目主要从我校获批立项的校级、省级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类学科竞赛中的获奖项目中遴选。面向全校各个专业,特别鼓励以教师创新型研究课题,以及应用型横向课题,带动学生团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

(二)创业运营孵化区

该区域原则上只招募具有商业化运营性质的团队,主要包括已入驻创新项目培育区,经过系统培育和发展,具备进行实际运营能力的团队,或其他已经获得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准备注册企业或已经注册企业开展实际运营的团队。

(三)企业对接合作区

该区域接纳社会优秀企业和我校学生创业团队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进行合作经营的企业入驻。

(四)创业资源公共服务区

该区域招募具备一定专业技能,能够满足我校师生教育教学和生活服务需求的团队,既可面向大众提供专业化服务,又可为众创空间各团队提供无偿或者微酬服务。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创业咨询服务团队:负责初创企业注册、运营、财务管理、融资、报税及其它相关业务服务支撑,并从事相关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活动

2.信息技术服务团队: 负责创新创业孵化园及初创企业创业活动中各种专业技术支撑保障服务,包括APP开发、软件及网络编程开发等,并从事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及多媒体技术的研究和实践活动。

3.网络新媒体及摄影摄像类服务团队:负责创新创业孵化园及初创企业举行相关活动的全程摄影摄像及活动策划宣传等服务支撑,并从事创新创业孵化园及创新创业相关活动策划宣传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活动

4.外语翻译服务团队: 负责创新创业孵化园及初创企业论文及相关成果发表、宣传及海报制作等过程中涉及外语翻译的各项服务支撑,并从事相关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活动。

二、已入驻团队绩效考核

为贯彻落实《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管理条例(试行)》,为保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区高效有序的进行,针对已入驻项目团队开展阶段性绩效考核工作。

(一)针对已入驻项目团队,本次考核需提交相应阶段性绩效考核(见附件1),并于2021年3月22日前报送至立德楼405,其考核结果经预评审后另行通知考核答辩。此次考核将作为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能否继续入驻创业园的重依据

(二)未按时按规定参加考核答辩的项目,将视为该项目自动放弃评审及继续入驻孵化园资格

(三)对于所有参与答辩的项目,根据考核结果,有运营前景的项目将继续在孵化园区续运营;对于运营一般或运营较差的项目将经协商讨论后与其他项目团队合并运营或退出孵化园。

三、新一轮入驻团队的征集工作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或项目,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

(二)申报条件

1.遵守创新创业孵化园的相关管理条例

2.创新创业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新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

3.创新创业团队应明确申报入驻项目与所属孵化园区内四大功能分区模块的匹配度,并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4.团队入驻“创新创业孵化园”后,应严格按照项目计划书进度开展孵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项目进行落地打磨,完成计划要求的前期、中期、后期成果,并在指导教师或专家的指引下按期完成项目培育与结项

5.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学习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三)入驻程序

1.提交《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申请表》、《创新创业计划书》,项目团队成员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学生成绩单等入驻申请材料

2.入驻申请材料经初步审查合格后,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项目进行评审,综合考评合格后审批入围

3.评审入围的孵化项目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为入园孵化项目。

4.孵化项目负责人与创新创业学院签署《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入驻协议》。

(四)帮扶与奖励

1.学校孵化园将为入驻项目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必需的办公设备等设施,免费提供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

2.各类教学科研资源(如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向与项目运营相关的团队成员全面开放。

3.对已成功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

符合上述条件且有意向申请入驻的项目团队填写“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申请表”(附件2)及“创新创业商业计划书”纸质版各1份,附负责人身份证复印、学生证复印件于2021年3月22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立德楼405),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1443923732@qq.com,邮件标题注明孵化园入驻申请。

联系地址: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立德楼405

咨询电话:13893280044 (胡老师)  

附件:

1.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团队阶段性绩效考核

2.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入驻申请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