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开放实验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办法(试行) 
 
  开放实验
当前位置: 首 页 > 开放实验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办法(试行)

 

 

1、实验室开放范围

中心所有实验室面向全校各个专业的学生开放。

2、实验室开放时间

原则上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30;下午:14301730)。如果情况特殊,通过预约,开放时间可延续至晚上19002200,以及周六周日全天。

3、实验室开放内容

结合实验教学的特点,针对分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开放涵盖了基本型、综合设计型和研究创新型三个层次的实验,具体形式表现为:认知开放型、教学实验项目开放型、自选自拟实验项目开放型、学生参与科技活动开放型、学生参与科研开放型、计算机应用开放型等。

第一层次:基础型实验。主要面向那些实验课程上由于设备台套数少、操作时间短等原因而需要额外时间补做的同学,同时提供了学生参观实验室、了解学校实验室建设情况、仪器设备功能的途径。

第二层次:综合设计型实验。是指在基础型实验的基础上,对所学习的知识进行综合应用而设计的一种新型实验,鼓励学生自拟实验项目到开放实验室进行实验。

第三层次:研究创新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项目一般与教师科研、学生科技、学科竞赛等密切相关,依托中心开放实验室,大都有新成果出现,如科研论文、多媒体作品、电子产品、发明专利等。随着学校、社会对学生科研和学科竞赛的日益重视以及学生参与程度的不断提高,研究创新型实验是我中心开放实验的热点。

4、实验室开放措施

(1)各教学实验室和功能实验室在保证本院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对外开放。

(2)建立实验预约制度,保证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以及学生预约的出勤率。

(3)实验学生应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管理。

(4)实验学生在完成实验后,应保证所用的仪器设备完好和整洁。

(5)实验室管理人员应保证所管理的实验仪器设备的处于完好状态,以便更好地对外开放。

(6)实验室的对外开放应有完整的开放记录。

5、实验室开放的预约方式

学生每次实验须提前一周进行预约,登记预约时间、预约实验室、项目内容以及所需设备等,实验时携带本人学生证。

预约方式:网络预约系统。咨询电话:0931-5252930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