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设备与环境  
 
 面积分布图 
 安全管理 
 内部环境 
 智能化建设管理 
 
  设备与环境
当前位置: 首 页 > 设备与环境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集中在立德楼(原D教),为提高为实验室的智能化建设提供了方便。基于以下几方面展开智能化建设,力争在年内实现以下几方面的功能:

1、所有实验室通过计算机联网,进行智能管理

2、设立实验数据中心

3、建立统一的实验运行管理平台

4、建立实验网页,支持远程查询与实验

实验中心采用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对实验室进行自动化的统一管理,包括:实验设备管理、实验教学管理、实验用户管理、实验资料管理和实验行为管理。实验中心管理是一个基于B/S架构的Web化实验教学管理系统软件,包括管理端的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软件和学生端的用户自助服务系统软件。

实验中心的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主要功能:

1、设备的统一管理:在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中,一个实验的有效设备资源单位称为“逻辑机架”,一个实验可以有多个逻辑机架与之对应,一个物理机架也可以划分为多个逻辑机架。这样,整个实验室的资源将以实验为对象进行运作和管理。由于所有的设备关联于实验,在管理设备的同时也等于是管理了实验,只需切换一下逻辑机架的对应关系即可变换或改变实验。进入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就可以非常清晰的了解实验室所有实验设备的情况、可做实验的情况、所有设备目前所处状态等信息。

2、教学的统一管理:提供本地实验和远程实验两种方式。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进行实验预约、实验预习和实验操作。管理员可以非常有效的管理本地和远程实验的资源,很好的解决了资源征用情况。无论是学生、教师还是管理员,所有操作都可以远程来进行。

3、用户的统一管理: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中设置了三种类型的用户:管理员具有最高权限,可以进行用户管理、实验管理和设备管理等功能。教师具备实验资料管理、作业批阅、预定实验和实验操作等权限,还可以对学生进行组管理,对整个组进行集体实验预约。学生为普通用户,可以浏览实验、预定实验、做实验、提交作业和成绩查询等。

4、实验资料的统一管理:实验资料主要包括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模版、学生实验报告和实验设备的配置操作文件。教师创建实验时将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报告模版发布到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中供学生下载预习;学生做完实验后,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会自动到学生实验的所有设备上抓取设备配置文件并存储在系统中。通过设备配置文件和实验报告,可以有效的考核学生的实验效果。

5、实验行为的统一管理:通过网络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可以方便的查询到学生的预约记录,例如:预约时间、预约机架、预约实验等。同时,也可以查询实验的预约记录,了解某个实验的预约情况。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五日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