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热门文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成员参加2023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任联席会议
2023年07月24日 11:26      浏览:

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成员参加202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

经管学科组主任联席会议


711-12,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2023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任联席会议天津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永海及中心成员窦锦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以“数字转型引领创新”为主题,围绕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时代“新文科”经管实验教学发展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发挥好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及相关专项工作等内容进行研讨。

 

李永海在会上做了关于服务课程思政的实验课程体系建设”的发言。具体内容分为三个方面:首先,探索课程思政加财经专业育人新模式强调了课程思政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心通过探索新的课程思政加财经专业育人模式,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这将帮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增强道德情操、拓宽思想视野,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其次,中心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举措,要求公共类、专业类、实践类、特色类的课程大纲中加入课程思政的相关元素。最后,中心推动了专业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建设为兰州财经大学的课程思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内容高度契合我国新时代实验教学发展的重点需求问题,反映了全国高等学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践育人、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为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发展提供了诸多启示。我中心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领会了当前经管实验领域的前沿理念、发展趋势和先进经验。此次参与研讨会的学习将进一步加快我校探索经管实验工作发展模式创新的步伐,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助力我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