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酷博投资交流协会  
 
 ERP学会 
 大学生金融研究学会 
 酷博投资交流协会 
 商之杰服务协会 
 
  酷博投资交流协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社团 > 酷博投资交流协会
 

成立背景: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不断进步,投资理财已深入人心,逐渐成为每个人所必备的一项基本技能。

总体来说,许多大学生投资理财观念淡薄,但很多人都想在大学学会自立,打工挣钱,都想学会如何投资理财。  

在兰州财经大学内,尽管各类投资讲座、模拟炒股比赛比较多,但是专业的投资协会以前还是没有的,因此,为了满足同学们投资理财学习的要求,兰州财经大学酷博投资交流协会在热心同学们的组织下诞生了。  

   

协会概况:

性质:本协会是在校团委和社团部领导下开展金融证券学习与交流活动的学生团体。是全校年轻的学生社团之一,正步入蓬勃发展时期。为校园文化发展和社团品牌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兰商学子学习并创造财富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  

宗旨:本协会以更好地为在校学生提供更专业实践化的服务为宗旨,促使大学生全面提高自我,早日融入社会,早日成才;同时,繁荣我校文化,反映学校性质;构建和谐进步大学校园推进我校团学工作有序进行,提高团组织在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我校全面发展而不懈奋斗努力

目标:我们的协会目标是让每位会员都学会看K线,支撑、压力、均线、KDJBOLL等各项指标,以学习技术分析为主,做到简单的个股及行业阶段分析;在与外界证券公司,期现货投资咨询公司,银行等的通力合作下,帮助大家将专业知识和实际市场操作充分结合起来,成就梦想,成就自我,成就未来!  

我们力求完善,使得我们在兰州财经大学这面美丽的土地上真正学会自强、自立、自信、奋斗;真正把包容和理想升华。归根究底,这个协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让更多的青年人可以勇敢地去创新、发挥自己的潜能,用行动来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相应的贡献;真正把专业精神和务实坚忍的精神继承,并且把团队中培养的合作、友爱带向社会、带向生命的每个阶段。  

  理念:这里是一个广阔的平台,有着无数的机遇和可能,期待着贤者能人施展才华。  

 

协会口号:

今天,我们是迷茫的股市新军。  

明天,我们是坚定的操盘玩家。  

未来,我们将是清醒的投资家!  

协会职责:

1全面负责我校证券投资爱好者交流学习活动的管理,发展规划,计划及建议有关方针政策;  

2宣传和普及证券市场实际知识,对其进行正确认识和了解。大力发展交流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我们的交流学习,以增强自身专业与实际接轨程度,帮助就业;  

3代表我校参加各类型交流活动,开展友谊和技术交流,增进各地区,各校组织友谊;  

4承办我校各项相关比赛和活动,审定,修改策划和规章,并上报批准后实施;  

5指导组织各会员开展培训活动,安排课程,促进实际素质的普及和提高;  

6结合本协会业务,开展多种经营,有效发展我校证券投资爱好者发展事业;  

7广泛联系和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实行多元化发展。          

   

协会管理:

副会长  

会长──副会长  

 

┏━━━┳━━━━┳━━━┓  

文秘部企划部宣传部外联部  

   

组织机构及职能:

会长:领导全体成员开展工作,制定计划,组织活动,负责大型活动的策划,并负责管会员部,对外代表协会。  

副会长:协助会长管理社团的各项工作。  

文秘部:档案制作、管理,兼财务管理、经费预算、决算。  

企划部:负责协会各项活动策划组织。执行协会内部会议的决定,与其他部门合作做好活动的策划书。  

宣传部:负责协会活动的一切宣传工作,对内负责协会活动的各项宣传及有关(组织并编辑向校刊、校报有关宣传栏目报道稿件)。并且对重要的活动进行录制及加工,对外负责设计海报、派发传单等工作,发挥宣传作用提高本协会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并及时宣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外联部:负责与校内外各部门、领导的日常沟通,与其他高校相关学生社团密切沟通;负责对社会公司,企事业单位的公关工作以及协会与其他部门的对外联络事宜;负责为协会活动的顺利展开筹集经费。  

协会发展规划:

短期规划:做好新生纳新工作,招收一批对证券投资有较高兴趣的会员,办好各种真正有意义的活动,做好对会员的专业培训,提高个人理财投资能力,逐渐在协会内部组建一支有较高投资能力的团队。  

最终发展方向:服务全校对证券投资有兴趣的同学,形成良好的专业团队,集我校金融方面的精英于一体,提高会员的就业能力,促进协会的长期不断壮大发展,成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学术性协会,与各大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形成合作关系。  

协会取得的成绩(2011-2012):

1201111月“国信证券杯”首届甘肃高校联合模拟炒股大赛,协会多位会员荣获“校内选拔赛优秀奖”并进入决赛。  

2201112月杨伟同学代表协会获得“国信证券杯”首届甘肃模拟炒股大赛总冠军,同时还有多位会员晋级前50名。  

   

32012年月协会多位会员获得2012年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优秀奖、杨伟同学晋级全国前50名、冯彦君同学晋级西部前10名。  

   

4.20128月、协会会长吴东秦赴北京代表本校本协会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  

   

协会精彩活动:

 120119月,邀特我校投资系郭三化老师,举办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讲座。

 2,201111月组织全体会员参加“国信证券杯”首届甘肃高校模拟炒股大赛,每周举办一次讨论会。  

 320124月特邀兰州亚丰商贸有限公司举办创业励志讲座。  

   

420125月举办首届“鑫合杯”大学生电子现货交易大赛。  

   

520126月协会参加全校“happynineteen”晚会表演

协会成员义务:

1维护本协会合法权益和名誉,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完成本协会交办的工作;  

2按时按照学生社团的规定交纳会费;  

3各部门干部的工作要对协会负责,在合作中要坦诚相见,和睦相处,为整个协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4协会干部、会员要按时参加每一次活动和会议,如果因故不能出席的要向管理总监请假并说明理由;  

5协会每一位成员有遵循本章程其它规定的义务。  

协会考核制度:

1、每次培训、例会,各部统计出勤状况。  

2、每年度末各部推选出3名优秀会员,颁发“优秀会员”证书。  

3、凡代表协会参加比赛获奖、为协会荣誉做出贡献者,经协会讨论做出奖励。  

4、凡代表协会赴外地交流、学习,  

协会依情况做出补贴。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