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热门文章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1日 09:07      浏览:

109日,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和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支部共建,在和平校区成思楼2楼新建实验室、6楼主控机房和信息中心会议室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王红梅书记主持,信息中心李嵩华主任做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宁院长发表交流讲话。


学院师生党员在信息中心李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建实验室和网络信息主控中心。在新建实验室,李主任向党员们介绍了网络软硬件存在的安全隐患、新建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措施及实验室建设的特色亮点;在网络信息主控中心,李主任从专业技术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安全防护系统,域名劫持、网络病毒爆发以及断电断网的应急防御处置办法等,使师生党员收获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随后,李主任做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就全球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发展态势以及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动态、安全政策等方面进行全面辅导,强调网络及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党院长以自身经历为案例,对网络诈骗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要牢记“四不”安全提醒,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信息中心林源老师普及了日常容易出现的网络陷阱,党员们也踊跃发言交流网络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使师生党员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最后,共建支部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融合,积极搭建支部共建平台,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