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首 页  中心概况  最新动态  规章制度  实验教学  设备与环境  开放实验  在线实验  学生社团  大创项目  创训中心  示范中心年度报告 
站内搜索:
 
  中心实验室  
 
 中心简介 
 中心实验室 
 管理体制 
 中心队伍 
 成果展示 
 验收自评报告 
 
  中心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简介

   电子商务实验室建立于2004年,实验室使用面积180平方米,资产总值为100余万元。该实验室拥有计算机、服务器、交换机、投影仪、POS机、商务应用机器设备等,还有各类多媒体教学系统。可同时对95名学生开放实验,是一个集电子商务教学实验、实训、实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实验室,为培养优秀的具有实践经验的电子商务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平台。 

   实验室安装了电子商务模拟软件系统、电子商务开发软件系统、电子教室系统等软件、嵌入式仿真开发系统等,可供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公共管理、计算机科学本科专业等提供实验实习环境。还可为电子商务硕士研究方向和物流硕士方向提供科研实验环境。 

   电子商务实验室是一个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提高学生搜集信息、处理应用电子商务及网络信息等实践能力的综合实验室。实验室建成以来硕果累累,为全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工商管理实验室简介

   为体现兰州商学院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05年创建了工商管理实验室。实验室面积120余平方米,配有一台服务器,视频展台和56台终端以及投影仪、柜式空调等外设,并装有WINDOWS2000、XP等系统软件,可供56名学生同时开展实验教学和实践分析。 

   实验室先后配置了人员测评、市场营销综合模拟、物流管理模拟、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模拟等实验教学软件,面向全校开放,承担着《工商管理综合模拟实验》、《市场营销综合实验》、《人力资源测评》、《物流管理模拟实验》、《工商管理案例讲析》、《市场调查与预测》、《导游实训》等实验课及实践性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实验室还担负着教师、研究生教学、科研的重任。 

国际商务实验室简介

   国际商务实验室是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之一,承担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EDI》、《外贸函电》、《国际结算》、《商务谈判》和《国际商务管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与科研任务。实验室为我校国际贸易(理论、政策、实务)省级重点课程的配套教学设施,于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国际商务实验室配备有DELL PE1850专用服务器一台、清华同方超越E380教师机一台、清华同方超越E380学生机58台、日立HITACHI CP-HX4080投影仪一台、红叶投影幕一幅、3COM交换机三台和其他硬件设备,构成100Mbps局域网,接入校园网,同时安装配置了满足国际贸易教学、研究、开发的软件,实验室面向全校开放。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简介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是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之一,始建于1994年。现已历经了四次升级改造,目前占地面积150余平方米、设备总值100余万元。 

   目前,会计电算化实验室配备有二台服务器和65台终端(工作站)以及投影仪等外设,配有WINDOWS2000、XP、SQLSERVER等系统软件,TOP2000、用友ERP861、用友审易460、会计模拟实验室系统(广州福斯特)、会计电算化考试系统和安易教学版财务应用软件,面向全校开放,承担着全院《计算机会计信息系统》、《计算机审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实验课程教学任务和教师教研、科研用机任务。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简介

   会计手工摹拟实验室是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之一,始建于1991年7月,累计投资34万元,使用面积150平方米,面向全校开放,承担全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财政学、统计学等专业的“会计手工模拟实习”任务。开设的实验课有《企业会计综合实验》、《基础会计实验》、《审计学实验》及ERP沙盘模拟实战演练等。 

金融证券实验室简介

   金融证券实验室于200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面积120平方米,共有学生机40台,教师机和服务器各一台。主要使用的教学软件为“世华财讯”高校版,支持股票、外汇以及期货模拟交易。同时,本实验室着眼于发展成为金融综合实验室,为“大金融”的专业格局服务,已经制定了进一步引进专业软件,如保险方向、银行方向的专业软件的规划工作。 

   目前本实验室承担着《金融统计》、《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分析》、《金融衍生工具》、《保险精算》、《再保险》、《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结算》、《财税与信息化管理》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统计数据处理与分析实验室简介

   1998年,统计学被确定为甘肃省重点学科。为配合学科建设需要,1999年开始筹建统计数据处理与分析实验室,2000初建成投入使用。2005年为适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需要整体搬迁扩建,形成了目前设施完备、功能强大、可同时供48人学习的统计数据处理与分析实验室。 

   实验室占地120平米,拥有方正P4 2.8G计算机48台,数据交换机3套,HP服务器1台,空调2台,投影仪1台。实验室的百兆网连到了internet,学生在实验室可以随时搜索国内外文献。实验室配有SPSS、Minitab等现代统计分析软件,基本满足统计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教学研究需要。 

   实验室建立以来,每年承担十余个教学班级的专业实验、实习和近千人次的自由上机任务。在开放时间还承担了约300人次的NIT培训和项目数据分析师考试任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实验室建设的目标是逐步建设成一个规模中等、设备先进、管理科学、开放使用,集研究、教学、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实验室。 

ERP实验室简介

   ERP实验室建立于2010年,实验室使用面积240平方米,拥有ERP沙盘、软件、计算机、投影仪等仪器设备。可同时对100名学生开放实验,是一个集ERP教学实验、实训、实习为一体的多功能实验室,为培养优秀的具有实践经验的ERP人才提供了优质的教学服务平台。 

   本实验室主要为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和实训平台。学生可通过ERP沙盘模拟的方式,模拟企业的商务运作,剥开企业经营理念的复杂外表,直探企业经营本质,模拟演练在客户、市场、资源及利润等方面进行一番真正的较量。完整生动的视觉感受将极为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熟悉各项管理业务的实际操作过程,能够尽快地把理论的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并把学生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从而直观了解企业运作流程,使学生在学习ERP管理思想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决策能力。 

商品学实验室简介

   商品学实验室是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之一,始建于1992年,主要承担着商品学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面积为150平方米,隔开为两个房间,分别为药品存放室和学生操作室。 

   商品学实验室自从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先后在商业经济、贸易经济、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工商管理、国际贸易、涉外经济等多个专业的商品学课程教学中增加了实验课。商品学实验课自开设以来,配合相应的理论教学良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在该实验室进行商品学实验课课的学生每年达500人次,每个学生平均实验课时16学时,成为商品学辅助教学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满足商品学实验教学及研究。 

高等学校实验教学... |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 | 东北财经大学实验... | 厦门大学经济与管... |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 |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 |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92号